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最烂密码出炉:123456排首位

美国SplashData公司近日评出2014年十大最烂密码。

在科技时代,各类网络密码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环,然而人们的密码却仍然存在着诸多漏洞。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SplashData的调查,许多人仍使用易被猜测的字符和数字来保护敏感信息,比如去年最受欢迎的密码就是“123456”。

最“烂”共性:多为数字

根据SplashData公司得到的数据,除了排名榜首的“123456”之外,被使用第二多的密码是“password”,以及“12345”和“qwerty”。过去几年,“123456”和“password”都排在最常见密码的前两位。2014年最常见密码的第6名和第7名同样是类似的数字串,而随后分别为“baseball”、“football”和“dragon”。不过从前10名的情况来看,最受欢迎密码大多相同,只是顺序有所改变。

据悉,这也是SplashData公司连续第四年关注全球用户使用密码的情况。2014年,该公司收集了超过330万个泄露的密码,才得出上述结论,不过这些密码主要来自北美和西欧用户。

使用密码管理程序更安全

这家公司也不推荐用户使用生日、生日年份和姓名来作为密码。在前50大密码中,“Michael”(迈克尔)、“Jennifer”(珍妮佛)、“Thomas”(托马斯)和“Jordan”(乔丹)等欧美常用名赫然在列。

去年,大量的数据泄露事故已促使更多用户选择强度更高的密码。该公司总裁摩根·斯莱恩表示:“尽管它们的强度很差,但是键盘上简单模式的密码仍非常流行。随着更多网站要求用户使用强度更高的密码,更长的键盘模式也正在成为常见密码,可是这样的密码同样不安全。”

该公司还建议用户使用密码管理程序,这些应用可以生成随机密码,相比用户自己设计的密码要更加安全。


作者:safeidc 分类:未命名 浏览:916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