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centos运行过程中遇到/dev/shm目录下文件占用CPU

以下操作未做长期检验,请谨慎操作,可以确定一点是,操作后,可以正常使用,重启后系统可以正常登录!

如果发现有奇怪的文件占用CPU,比如 SLKFJSKLDF  WQWELJRLWE SDLFS等,无规律的文件,命令

#cd /dev/shm

#ls

查看shm目录下是否存在与占用CPU进程名称相关的文件名,如果有,删除后会频繁生成。

同时输入命令

#df -h

可以看到红色方框里面小方框中会有变化,不断增大,这里的504为实际VPS或服务器内存的二分之一,shm目录作用是系统默认生成交换文件写入到内存中,这里的文件实际是在内存中的,重启后就会自动消失,但有时就会占用CPU资源。

如果这样就采用如下方法,实际未测试是否管用,但这样后,应该是可以避免继续建立内存交换文件。

#cat /etc/fstab

显示如下

#vi /etc/fatab

编辑此文件输入 a 进入 vi编辑模式,在tmpfs前添加#,按esc,键盘输入 :wq  保存退出。

#reboot

重启服务器

作者:safeidc 分类:Linux技术文档 浏览:1296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