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安卓系统的浏览器提示证书不受信任的问题

kangle服务可以用apache格式证书也可以采用Nginx格式证书,这里直接采用Nginx证书就可以了。就不存在以下问题。

Nginx下的证书和密钥文件后缀如下,在kangle中证书直接添加即可。不用变更格式。

以下方法仅针对只有apache格式的证书,如果针对IIS或者Nginx则不需要

---------------------------------------------------------------------------------------------

问题现象:PC和苹果系统访问正常,安卓手机浏览器访问提示证书不受信任。

原因说明:

如果是通过root CA机构颁发的证书,您拿到的证书为唯一的一份,不需要额外的证书,配置的站点即可被浏览器等访问设备认为可信。

如果是通过中级CA机构颁发的证书,您拿到的证书文件包含多份证书,需要人为的将服务器证书与中间证书合并在一起上传。

拼接规则为:服务器证书放第一份,中间证书放第二份,中间不要有空行。注:一般情况下,机构在颁发证书的时候会有对应说明, 请注意规则说明。

问题解决:因为问题一般是因为中级CA机构颁发的证书产生的,所以这里解决方法就是拼接证书链,用以下网址(https://myssl.com/chain_download.html)提交中级cer证书后,会获得RSA证书链,下载证书链文件格式修改为crt即可。这里以客户采用kangle作为web服务,在证书路径哪里修改为此证书链即可。

作者:safeidc 分类:Linux技术文档 浏览:79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