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有关宝塔平台挂接多余分区的安装问题

这里只针对安装LINUX系统后,还有未划分的分区或未挂接的分区。

如何查看是否存在未挂接分区

#fdisk -l

此命令可以显示出两个重要信息:1,是否有剩余分区,是否格式化,是否挂接。2,分区名称信息,比如有的是sda、有的是xvdb等。

假如有剩余分区并未格式化,先进行格式化如下:

# mkfs.ext4 /dev/sdb1               //用ext4格式化/dev/sdb1,这里sdb1指的是未格式化或未挂接的其他分区名称

(#mkfs.ext3 /dev/sdb1            //或者用ext3格式化/dev/sdb1)

如果分区已经格式化,则fdisk -l 后,会在其分区后显示相关的分区格式,这样只需要建立挂接目录,使用挂接命令将分区挂接即可。

#mkdir /www                            //这里特别说明,如果是安装宝塔平台,这里挂接目录名必须为www,否则可能会造成安装问题。

# mount -text4 /dev/sdb1 /www    //把/dev/sdb1挂载到/www文件上

(#mount -text3 /dev/sdb1 /www          //或者把/dev/sdb1挂载到www文件上)

#echo "/dev/sdb1 /www ext4 defaults 0 0" >> /etc/fstab    //将分区挂载信息添加到开启动挂载

#mount -a                             //重新挂载所有分区

#df                                        //检查是否挂载成功



其他补充说明:

挂载NTFS格式硬盘
mount -t ntfs-3g /dev/sdb2 /data

sdb:名为sdb的硬盘
sdb2:硬盘sdb的分区2
/data:挂载目录

开机自动挂载
编辑/etc/fstab
添加以下内容:
/dev/sdb2 /data ntfs-3g defaults 0 0

作者:safeidc 分类:Linux技术文档 浏览:84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