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实际数据证明360搜索的用户价值比百度高

大家知道360搜索现在是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做SEO的朋友们现在也越来越重视360搜索的表现。其实这是对的,因为使用360搜索的基本上是小白用户,小白用户一般比较相信搜索引擎里的内容。举两个例子给大家,我在19岁的时候去治疗鼻炎就是在网上找的。那时候特别相信搜索引擎,认为排第一的就是官方的,搜索引擎是不会骗人的,所以当时根本就没想过去选择,而是去相信。

现在做SEO了,做过竞价了,这些东西都非常清楚是怎么回事了。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我一个朋友不是做互联网的,它以为搜索引擎里的结果是百度自己提供的。而且是帮助用户进行筛选过的,是值得信赖的。我相信大部分不是专业人士都是有这样的想法,我们这些专业人士才有机会趁这种信息不对称机制来赚钱。

比如我们知道淘宝客利润很高,我们绝不会去百度里找到的结果里直接购买,如果购买也是会跟店家说我是从哪里来的,我不用这个链接购买你少给我一些钱。其实这损失的并不是淘宝卖家,而是淘宝客。如果大家都像我们这些,一般的淘宝客都完蛋。以上说的这些只是证明小白用户是最容易忽悠和相信互联网的一群人,也自然是最有价值的一群人,那自然也就是我们最应该把握的一群人。

以上还只是一些简单的分析,下面这些我是有数据的。比如当年我也做过减肥药的淘宝客,每个月大约有几百元钱的收入吧。然后好景不长,网站被百度降权。自此以后心灰意冷,都很少打开网站,直到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打开了一下淘宝联盟帐号,发现里面居然还有1000多元钱,当时我还纳闷钱是哪来的,后来一查网站的统计,发现流量全是360搜索来的,我也就明白了。

直到现在做竞价就更直观了,因为竞价里面的数据是最全面最直观的。因为我们公司是百度和360竞价都做的,投入的比例是2比1。比如百度投入300元钱,360投入150元钱,其实360来的流量占40%,百度来的流量占60%。这里面的有个这样的原因,360的竞争没百度那么强,点击单价要比百度低一点。另外点击率方便也不如百度,因为展现方式不一样。百度要是十个竞价的话跟自然搜索是一样的。而360只是3个结果。

所以在百度如果你排第一名的话可能点击能达到20%以上,平均点击到15%以上都很正常。而360就难做到这一点,因为广告分的很清楚,导致很多人不点击广告。因为我看到360巨大的价值之后,我把所有的关键词全排第一,平均点击也只有8%多一点。如果百度全排第一的话风险很大,广告费会烧的很快,不是一般企业能玩的,因为在我们行业平均点击价格也在6元以上,核心词10几元钱,而且流量大的话一天费用会很高。

有时候出现的情况是百度可能一天都没一个询盘,可能360还有几个询盘。现在我控制的情况基本上360的询盘只比百度稍微少一点点,有时候甚至比百度还多,如果算询盘率和询盘成本的话,360搜索都比百度要好的。我想这归节为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是360的用户都是小白。

综合上所述不管是做SEO还是竞价,360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是值得大家非常重视的,不要只是仅仅盯着百度了,其实优秀的360也在向你招手。当然这是个人操作的一些经验,具体是什么情况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感觉,大家尽管勇敢努力的去尝试吧。


作者:safeidc 分类:未命名 浏览:102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