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三星、苹果与国内手机厂商之间的4G之战

随着2013年底工信部向三大营运商搬发了4G的牌照,从此手机市场的战争又一次打响了。谁能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者?这不仅仅是手机厂商们的战争,也是移动营运商的战争,从大街小巷各移动营运商宣传的造势来看,都有势必把4G网络给普及的决心呀。

在4G牌照的颁发时,各个手机厂商都在酝酿这场战争该怎么打?从酷派2014将推出30余款手机只要千元以上都支持4G网络,到中兴、小米的手机价格战,华为的改走高端机的路线,每一个手机厂商都有他们4G战略,4G网络的到来无疑是手机厂商们重新洗牌的一个锲机。

从2014年Q1季度的智能手机份额报告来看,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还是以三星、苹果为主流,但除此之外其余6个厂商都是国内手机厂商。可见国内手机厂商与三星、苹果的竞争已经越来越白热化。但是从此报告看,苹果的份额略有下降的趋势,但随着今夏苹果6的高调上市,会不会逆袭三星?

众所周知三星、与苹果两品牌硬件上都是非常出色的,虽然说在配置的比拼方面很多国内的手机有过之而不及,但是三星与苹果走的路线都是以高端、大气为主,很多商务人士更愿意选择三星、苹果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苹果独有的IOS系统也是其独有的一大特色之一,比较的稳定、使用起来速度也比较快,当然也不是100%另人满意的,很多人表示用不惯。从国内4G手机与三星、苹果的对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与配置而苹果三星最大优势无不外呼自己的高科技专利如加入指纹识别与高端的路线。

苹果发布的5已经支持国外的4G网络,但在当时国内4G牌照还没有发下来,显然虽然苹果的4G的产品快人一步,但是在中国却吃了闭门羹,只有定制版的苹果5S/5C才可以使用4G网络。想用苹果又想用4G的用户不得不再更换手机,但是价格也是不菲,都是在4000元以上,而且苹果6预计9月份才可以面试,这等同于苹果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是慢人一步。

三星与苹果在国内市场销售紧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移动营运商们补贴策略,而引来的一大批客户的。合约机是以前移动营运商惯用的宣传手法,三多营运商下的合约机补贴方式比比皆是。现在很多国外的移动营运商们已经废弃原来的智能机补贴项目,不再享受此补贴而改用全额购买的方式。而中国的营运商也慢慢朝着这个趋势发展,从去年三大营运商补贴超过500亿到今年预计下调至100亿元。这就意味购买三星、苹果此类的高端手机将享受的补贴将大打折扣,试想一部4K以上的手机,没有任何优惠政策只能让人望而却步,不过此举对国内手机厂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在此政策之后,国内手机就处于更有力的地位,就价格上就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了。

没有永远的胜利者,推阵出新是最根本的发展趋势,就以国内手机厂商硬件受制于人,这是多大一个硬伤呢。低价格高配置、硬件渠道受制于人,这样条件下的生产模式下究竟还剩下多少利润,中间只有国内手机厂商知道,而且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争,面对价格一度的压低,难免会让人联想到质量问题。所以国内手机厂商想要解决的根本问题那就是硬件不在受制于人。

4G你用不用它就在那里,手机你买不买,钱掌握在你兜里。苹果降不降价,客户在哪里?国内手机厂商低价格销售利润到底在哪里?


作者:safeidc 分类:未命名 浏览:1018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