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香港、美国CN2独立服务器与VPS主机租用! 2 0 0 5 - 2 0 2 3 十 七 年 I D C 行 业 服 务 (Q Q:278550633)

从黑客在线劫财600万看电脑如何防黑客

据报道,台湾某工业顾问公司的电子邮件信箱遭黑客入侵拦截,黑客直接以公司邮件与美国客户联系,让美商把19万美元、约600万新台币的货款,汇入到诈骗集团马来西亚账户。

“我这么拼的结果却比不上一个黑客”30多岁的他非常无奈,为了圆当老板的梦想,放弃返台后在高科技公司高薪的工作,自己创业开了一间工业顾问公司。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整天忙着工作,没有任何休闲活动,好不容易公司已有一定规模,却遇到黑客,而他们只是用电脑在键盘上按几下,就把公司一年的盈利都骗走了,中间过程他们全都不知道。

为预防黑客植入木马程序,泄露隐私资料,让黑客获取公司或私人电子邮件信箱等,不妨看看笔者的建议,保卫自己的网络安全。

一、取消文件夹隐藏共享 

如果你使用了Windows 2000/XP系统,右键单击C盘或者其他盘,选择"共享",你会惊奇地发现它已经被设置为"共享该文件夹",而在"网上邻居"中却看不到这些内容,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已经被默认为共享了。

怎么来消除默认共享呢?方法很简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vices Lanmanworkstationparameters",新建一个名为"AutoShareWKs"的双字节值,并将其值设为"0",然后重新启动电脑,这样共享就取消了。

二、拒绝恶意代码

恶意网页成了宽带的最大威胁之一。以前使用Modem,因为打开网页的速度慢,在完全打开前关闭恶意网页还有避免中招的可能性。现在宽带的速度这么快,所以很容易就被恶意网页攻击。

运行IE浏览器,点击"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将安全级别定义为"安全级-高",对"ActiveX控件和插件"中第2、3项设置为"禁用",其它项设置为"提示",之后点击"确定"。这样设置后,当你使用IE浏览网页时,就能有效避免恶意网页中恶意代码的攻击。

三、封死黑客的"后门"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既然黑客能进入,那说明系统一定存在为他们打开的"后门",只要堵死这个后门,让黑客无处下手,便无后顾之忧! 

1.删掉不必要的协议 

对于服务器和主机来说,一般只安装TCP/IP协议就够了。鼠标右击"网络邻居",选择"属性",再鼠标右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卸载不必要的协议。选择"TCP/IP协议/属性/高级",进入"高级TCP/IP设置"对话框,选择"WINS"标签,勾选"禁用TCP/IP上的NETBIOS"一项,关闭NETBIOS。 

2.关闭"文件和打印共享"

文件和打印共享应该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但在不需要它的时候,也是黑客入侵的很好的安全漏洞。所以在没有必要"文件和打印共享"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它关闭。用鼠标右击"网络邻居",选择"属性",然后单击"文件和打印共享"按钮,将弹出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对话框中的两个复选框中的钩去掉即可。 

3.把Guest账号禁用 

有很多入侵都是通过这个账号进一步获得管理员密码或者权限的。如果不想把自己的计算机给别人当玩具,那还是禁止的好。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用户和密码",单击"高级"选项卡,再单击"高级"按钮,弹出本地用户和组窗口。在Guest账号上面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常规"页中选中"账户已停用"。另外,将Administrator账号改名可以防止黑客知道自己的管理员账号,这会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计算机安全。

4.禁止建立空连接

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将DWORD值"RestrictAnonymous"的键值改为"1"即可。 建议大家给自己的系统打上补丁,微软那些没完没了的补丁还是很有用的!

四、隐藏IP地址 

隐藏IP地址的主要方法是使用代理服务器,使用代理服务器后,其它用户只能探测到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而不是用户的IP地址,这就实现了隐藏用户IP地址的目的,保障了用户上网安全,提供免费代理服务器的网站有很多。  

五、关闭不必要的端口 

黑客在入侵时常常会扫描你的计算机端口,如果安装了端口监视程序(比如Netwatch),该监视程序则会有警告提示。如果遇到这种入侵,可用工具软件关闭用不到的端口,比如,用"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关闭用来提供网页服务的80和443端口,其他一些不常用的端口也可关闭。 

六、更换管理员帐户 

Administrator帐户拥有最高的系统权限,一旦该帐户被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黑客入侵的常用手段之一就是试图获得Administrator帐户的密码,所以我们要重新配置Administrator帐号。可以为Administrator帐户设置一个强大复杂的密码,然后我们重命名Administrator帐户,再创建一个没有管理员权限的Administrator帐户欺骗入侵者。这样一来,入侵者就很难搞清哪个帐户真正拥有管理员权限,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危险性。

七、杜绝Guest帐户的入侵

Guest帐户即是来宾帐户,它可以访问计算机,但受到限制。禁用或彻底删除Guest帐户是最好的办法,但在某些必须使用到Guest帐户的情况下,就需要通过其它途径来做好防御工作了。首先要给Guest设一个强壮的密码,然后详细设置Guest帐户对物理路径的访问权限。

八、安装必要的安全软件

我们还应在电脑中安装并使用必要的防黑软件,杀毒软件和防火墙都是必备的。在上网时打开它们,这样即便有黑客进攻我们的安全也是有保证的。

九、防范木马程序

木马程序会窃取所植入电脑中的有用信息,因此我们也要防止被黑客植入木马程序,明月博客认为常用的办法有:

1. 在下载文件时先放到自己新建的文件夹里,再用杀毒软件来检测,起到提前预防的作用。

2. 在“开始”→“程序”→“启动”或“开始”→“程序”→“Startup”选项里看是否有不明的运行项目,如果有,删除即可。

3. 将注册表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所有以“Run”为前缀的可疑程序全部删除即可。

十、不要回陌生人的邮件

有些黑客可能会冒充某些正规网站的名义,然后编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寄一封信给你要求你输入上网的用户名称与密码,如果按下"确定",你的帐号和密码就进了黑客的邮箱。所以不要随便回陌生人的邮件,即使他说得再动听再诱人也不上当。

作者:safeidc 分类:未命名 浏览:1022 评论:0